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作文五級分 看圖作文


「女子三百公尺長程賽跑選手,請至三號等候區集合。」從大型喇叭傳出比賽主持人的聲音,暫時掩蓋過會場不絕於耳的吵雜聲,此聲彷彿雷鳴,快速且震撼的重擊了我。我起身,緩緩走出教室。一路上,我的朋友、師長、同學依序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給我信心喊話。
「加油呀二班的榮耀就靠你囉」「一定要痛擊那些瞧不起我們的人」我表面上看起來信心滿滿、胸有成竹,心中卻以推藏著無底的緊張、恐懼……

「看是誰來了呀」我在等候區聽見一句話語,立即轉身過來。那位有著黑色且刺刺的短髮,一臉睥睨著我的四班代表,臉上充斥著不屑與挑釁的神情,我尷尬的一笑回禮。「沒想到你還有膽來參加比賽呀二號同學」她傲氣凌人的瞪著人,一手指著我運動上衣的2字。「希望你別再犯上次相同的錯誤。」她用瞧不起的眼神撂下狠話便離開,留下臉頰脹紅、眼睛恍若要噴火般的我。我重重嘆了一口氣,順手調了調我的髮箍。沒錯,去年的競賽,是因為我被崎嶇不平的道路絆倒,被原本與我速度並駕齊驅的四號代表超前,又被淪為全年級的倒數。我努力甩頭,想把這段惱人的回憶甩開,深深吸了一口氣,調整我的情緒。

當選手們一齊到跑道前就位時,我望見在加油區替我打氣的朋友們,打從心底感謝他們的行為, 有朋友在場,更不能失誤啊」我在心裡對他們發了誓約。裁判鳴槍後,頓時操場如沸水般的打鬧聲平息下來,空氣中彌漫著一股緊張氣氛,空氣有如凝結一樣。「碰」我像脫韁野馬般衝出去,風聲、吵雜聲從我耳邊呼嘯而過,現在的我,只剩下速度與靈魂,邁開快且穩的步伐,快、快、再快一點!」我在心底大聲吶喊著,可悲的是,四號代表有如從空氣中憑空浮出,我們倆又不相上下,正當我的雙腿漸感麻木時,我的眼角瞥見那有如鬼魅般的身影忽然消失。啊啊哇」我就離終點不遠了,身上所有的緊繃酸痛接消失,眼前的景象也開始模糊,腦海中隱約浮現同學、老師、朋友的臉龐,就連那惹人厭的四號代表同學也慢慢出現,它們成為我向前衝的最後動力。

這次的冠軍…………是二班代表
我們辦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