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別相信任何人

 
克莉絲汀失憶原因、失意過程,作者對克莉絲汀每一處細膩描寫,不論是思考與想法,遠甚過故事的鋪成發展,深思熟慮、觀察入微、體驗人生、冷酷寫實。致命的吸引力重現。

喜句:我曾文思泉湧,故事的字字句句有如五彩碎屑般揮灑在紙上。如今文字變得生硬、僵滯、艱澀。我的心思有如終於啟動的引擎呼嘯奔馳,能量在體內四處彈跳,彷彿極欲宣洩而出。這兩字在我腦中旋轉。我閉上眼睛,想起更多的記憶,每個都以猛烈的力道衝撞而來,閃爍片刻後消失不見,卻隨即誘發下一波。當我試圖組織這些記憶,它們便幡然消失,就像隨風翻飛的羽毛,一但伸手去抓便會改變方向。我的世界似乎瓦解了,悲傷的情緒像手榴彈在我胸口爆裂,本來一直很平靜,不是快樂,甚至不是無奈,如今那份祥和消失無蹤,彷彿蒸發了,底下的我赤裸裸。感覺自己的心開始閉合,好像再也不能處置更多哀傷,更多零零碎碎的過往。當人生過了一大半,無一能展示證明,沒有回憶的寶庫、沒有經驗的財富、沒有累積的智慧能夠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