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永遠の0

這一本書讓我廢寢忘食,感動痛哭,人性的光輝淋漓盡致。到新光三越買零戰飛機模型、零食與享受丸龜烏龍麵美食。

故事緣起於明年2014年是終戰(第二次世界大戰1945年)六十周年紀念,當記者的姐姐慶子為了讓因為連續四年司法考試失敗,一蹶不振、失戀也失去人生方向的26歲弟弟健太郎,幫忙自己母親(清子)來追尋親生外公(宮部久藏)的故事。母親從未見過外公,外婆也幾乎沒有向繼外公提過宮部的事,只知道外公是神風特攻隊一員,最後陣亡的海軍航海兵。姊弟與10位曾與外公共事的戰友見面,其中可以分為欽佩外公是一位彬彬有禮的好長官、駕御零戰技術高超的飛行員、思念愛護妻女的好爸爸,但也有持否定態度的戰友,認為宮部是日本海軍恥辱,貪生怕死的膽小鬼。這10位戰友的描述,讓我對二戰太平洋戰爭更加清楚年代、地理位置、作戰計劃、前因後果。第十位戰友故事更讓我痛哭流涕,Michelle看我如此瘋狂看完,也決定來追隨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