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參加東山高中的小六基本學力測驗





星期天Hank參加了東山高中小六基本學力測驗,希望Hank能優先入學,不需要抽籤。一大早天剛亮,全家四口人開車到北新國小搭東山校車,在寶橋路上已看到多輛的黃橙色東山校車陸陸續續經過,才知道東山共有65部校車在大台北穿梭,陣容龐大壯觀,停車場的校車陣仗令人嘆為觀止。到了學校發現許多胡適國小的同學來參加測試,同班同學就有三位。我們參加學校舉辦的家長說明會,老師介紹本次入學考試報名踴躍,約有二千一百人的考生,老師強調接到成績單後,家長不要太緊張也不要挫折小孩。這次學力測驗要PR70分以上才具有優先入學的資格。聽完說明會的感想,東山的老師非常了解家長的需要,無論是品德、才藝與課業,真的讓我與老爺安心不少。

三節國、英、數考完,Hank直說好難,再與同學對答案,一臉憂愁。他說國文題目多,成語字音不熟,數學差一點做不完,英文比較上手,因為常參加佳音的JEPT訓練。這次參加基本學力測驗,讓Hank知道不要高估自己的實力,要好好補拙國文與數學,Michelle說明年她想來參加。

3 則留言:

  1. 我是
    東山的
    你說我門校車很多 後還會再買10幾台喔 到時候陣容更大 更壯觀 = =
    [版主回覆03/24/2011 08:08:47]再增加10台,那聲勢更浩大。

    回覆刪除
  2. Hank 媽媽您好,
           欣賞您的部落格有一段時間了, 非常謝謝您分享您和家人的點點滴滴 ^^
    剛好遇到小孩升學的問題想請教您,
     1.請問您Hank 除了英文有佳音的JEPT訓練, 是否有上安親班呢?
    2. 請問學力測驗要PR70分是什麼, 我兒子現在是五年級,今年要升上六年級,若想唸東山要先去補習嗎?
       是不是考不上就無法唸了??或者應該講小五小六階段功課不好爾去考了?? 
    3. Michelle現在也是小五囉, 經過Hank 今年的參加, 您覺得對於Michelle明年的參試要如何作準備呢?
    望您有空時 給我回覆.謝謝 !
    祝 闔家永遠平安 快樂
    LuLu
    [版主回覆04/26/2011 10:08:21]Dear LuLu:
    非常謝謝妳喜歡我的部落格。
    1.Hank在南港佳音學英文快六年,每年會參加一次佳音舉辦的JEPT考試,佳音會考試前做試題訓練,所以對國中英文題型有幫助,現在幾乎每天都要進行佳音on line test,他的英文東山考94分,多平均值30分,也是他能上東山的原因。Hank升上中年級後沒有上安親班,只上佳音英文班。
    2.東山今年學力測驗PR70分可以優先入學是今年東山考國、英、數三科,每科100分,今年2100多人參加,PR70分是佔全部學生前30%,約630人,前630名都可以申請優先入學。若沒有考上,可以7月1日參加抽籤,也是有機會的唸東山。
    3.Michelle明年會參加考試,根據哥哥的經驗,英文還可以,但國文與數學是比較弱的部分,雖然國文在學校成績還不錯,但Hank的國文只考到平均值,所以他們兩個現在星期六在汐止救國團參加國語維他命來增加國語文與修辭,救國團楊老師很棒,我有訂閱她的部落格,LuLu可以進去參考一下。數學我們只有做百世徹底反覆計算與應用評量,Hank考平均值多10分,也沒有很好,但每科好太辛苦了,因為他們還無法主動唸書,願意多做數學評量我就很開心了。
    我挺贊成去考一下東山或延平的學力測驗,讓家長與孩子知道實力,加強補足弱科,了解國中基測的考試題型。謝謝LuLu給我回應。
    祝福闔家永遠平安快樂喔!
    Hank媽媽
     

    回覆刪除
  3. Hank媽 您好,
    謝謝您這麼快的回覆 !
    就知道問妳沒錯,妳真的好棒!!! 再次謝謝您 ^^
    Have a good day !
    LuL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