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中文經典100句-世說新語

我聽張曼娟小學堂開講世說新語,吸引我對這本書的興趣,商周書局出版中文經典100句-世說新語具有魏晉南北朝的100篇名句,每一篇都是有趣的小故事,再加上作著融會貫通、旁增博引古文典故與歷史。人物包含我知道的王羲之、王徽之、孔融、曹操、曹丕、曹植、竹林七賢、陶淵明祖父陶侃、龐統、衛玠等。人物故事生動精彩,讓我愛不釋手。小朋友喜歡聽張曼娟小學堂,我買此系列的孟子、韓非子與戰國策,我又買太多書了!最近將老家舊的大學文選、四書讀本、古文觀止、唐詩三百首帶回台北,小朋友在背讀白居易的長恨歌與琵琶行,我的舊書正好有注音與解釋,這些文學名著真的是可以留給下一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