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2日 星期三

御宿 敷島館共立

舊敷島館是在 17世紀寛永年間創業的老字號旅館。本館建於明治時代,是一棟別緻的三層木造建築,被指定為有形文化財產。外觀令人印象深刻,巨大且有品位的入口,精緻結構隨樓層變化。它位於金刀比羅宮的表參道,也是歷史景觀之一。據說高杉晉作和坂本龍馬都曾在這裡下榻,入住真正感受到它悠久的歷史。因為遊客減少,於2002年關閉。新主人因它是一座具有歷史價值的珍貴建築,後來用舊料進行修復更新。隨著主樓的修復,住宿設施增加設置一樓足湯與7層樓91間客房。2019914日重新開業,融合了舊明治時代的美好和新令和時代的風情温泉旅館。具有前往こんぴらさん的便利位置,大堂視野開闊,鞋櫃可愛,在100多個中,我選擇了數字28check-in不是櫃檯檢查的風格,而是坐在沙發上工作人員過來詢問的風格。房間鑰匙非常可愛感覺溫馨,具有温泉旅館的氛圍。前往房間之前選擇一件彩色浴衣,決定使用淡橘色的花圖案,每人贈送一雙日式襪子。一進房間,名物的灸まん擺在桌子上等著我們。接著去泡貸切風呂,私人空間温泉,四個浴池分別以竹、檜、岩、陶為主題,按照各自的形象設計室內裝潢。我們玩得很開心,泡温泉不用擔心人們的眼睛。洗完澡,與瑞宜一邊吃著冰棒消暑,一邊眺望庭院,洗完澡吃冰棒最好了,有四種不同口味,瑞宜姨丈與阿姨每人都吃了三根冰棒。旅館有免費的洗衣機烘乾機與洗衣粉,這讓我非常滿意。與此同時,晚餐時間到了。2樓餐廳供應懷石料理,主菜可以選擇魚、蝦、雞,一邊慢慢享用生魚片、黑毛和牛與手打烏龍麵火鍋,謝謝梅子佩如給我生魚片,美味佳餚的大滿足。端來的菜品,個個精緻又美味,視覺味覺饗宴,我們一個個都吃完。當釜めし煮熟時,我們已經吃飽了。晚餐後飯店漫步逛逛,我們4個穿著浴衣,撐著紙傘在旅館前拍照嬉戲,大夥玩得不亦樂乎。回到房間直接躺在床上睡覺。早晨醒來後穿旅館房間提供的衣褲享受大浴場,設有雲水的湯的室內浴池、露天浴池,自動加水的檜木桶池和睡眠浴池,空間寬敞,泡在大浴池裡很長的時間,清爽的熱水感覺很舒服。還有90度的烤箱來逼自己大量流汗,再進入雲水的湯浴池浸泡,全身細胞會慢慢療癒。洗完澡,一邊喝養樂多消暑,一邊眺望庭院,洗衣服的同時再來享受按摩椅,欣賞電視機播放的美景。早餐豐盛到滿出桌際,一套和式六宮格早餐再加上自助餐點,應有盡有的美味佳餚。非常喜歡御宿 敷島館共立,首先,位置是最好的。它建在通往金刀比羅宮的表參道,所以早上來敷島館寄放行李,再來參觀金刀比羅宮是個好主意。時間非常多,此時人也不多,所以感覺不錯。我喜歡的第二件事是房間設備非常優雅,各種咖啡杯、日本茶杯、果汁杯、泡湯小竹籃,住宿者的姓名列印在旅館說明單上,有點奢侈被重視的小確幸。第三個好處是大浴場和貸切風呂。大浴場寬敞乾淨,讓我盡情地舒展翅膀。特別是四個貸切風呂,分別以竹、檜、岩、陶為主題形象設計的室內裝潢,具有燈飾顯示可否提供使用。我特別喜歡竹温泉房間,因為第一間進入,就像我迷失在一個神秘的小世界裡來探索未知。如果有機會再次入住,我還想再泡一次,可以在浴池裡泡很長時間而不用擔心其他人。第四件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食物。演示文稿很漂亮,餐點數量恰到好處。座位是隱私得到妥善保護的空間,店員非常有禮貌和愉快。因為是人氣旅館,所以店員看起來挺忙的,不過每位笑臉相迎的感覺氣氛不錯。我認為好的第五件事是其他小件服務,在接待區提供飲料和小點心。這在我飯前飯後有點餓有點渴的時候非常有用。另外接待區全是榻榻米,感受到舒服的解放感。免費提供日式紙傘、登山竹杖、木屐。 還有出浴後,能在休息區享受免費的冰棒和養樂多。免費的洗衣機、烘乾機、洗衣粉與按摩椅,真是太感謝。 此外,店前還有面向表參道的足浴,可以治癒爬階梯與逛街的疲勞。這是一家非常不錯且貼心的旅館。謝謝瑞宜推薦,我絕對想再次入住,帶老爺來享受兩人房台幣7600元的一泊兩食的高級敷島館温泉旅館,同等級的北投加賀屋需要台幣20000元。這次住宿使用日本樂天旅遊網站的10% coupon,超級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