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地獄 出走 決戰王妃


從但丁神曲地獄幻覺與蘭登對地獄夢境為引線,穿插神曲七大原罪:驕傲、貪婪、淫慾、嫉妒、貪食、憤怒、懶惰成就這故事。丹布朗的地獄小說有歷史、旅遊、偵探、科幻融合成。黑死病削減的人口為造文藝復興鋪路,佛羅倫斯、威尼斯、伊斯坦堡各個著名藝術宗教建築物的描寫,我從未旅遊歐洲,必須上網邊觀察部落格圖片介紹,邊想像丹布朗的故事遊戲規則。佛羅倫斯的羅馬城門、波波利花園雕像、碧堤宮、瓦薩里走廊、維奇奧宮五百人大廳、陽具氾濫的領主廣場。但丁教堂(聖瑪格麗塔教堂)裡的碧翠絲,單戀心碎的神殿,最重要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喬托鐘樓、聖喬凡尼洗禮堂。光閱讀丹布朗的介紹,我希望未來能一遊大教堂廣場,銅做的聖經。藉由但丁死亡面具的詩,來到露天博物館威尼斯,總督宮、聖馬可大教堂、嘆息橋等最後發現恐怖的塑膠袋位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索菲亞大教堂、藍色清真寺、地下水宮殿。每個城市古蹟都有歷史與故事。人口過盛真的是未來人類毀滅的主要原因嗎?本書的宗旨就是此因而起,散播隨機啟動的地獄病毒載體,造成部分人口不孕。超科幻的光速PCR,可以立即鑑識病毒感染。
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艾莉蕬,孟若的出走,篇幅不長,與美容院裡看到的八卦新聞有類似的人物、時空與故事。這些女人故事有畫面,讓我迫不及待追的閱讀,以為故事已結束,下一篇又另起爐灶,訴說出女人更難堪失敗的過程。
決戰王妃是女兒的禮物,青少年讀物。讓我更加了解青少年的心理想法。好閱讀,我最喜歡一句:母親總是想給兒女更多,也想從兒女身上獲得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