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車窗外

朦朧的凌晨,天色已漸漸轉為亮白,卻看不見朝暾。校車內的同學們,已闔上沉重的眼皮,緩緩進入夢鄉。我盯著窗外的天空,黯淡又毫無生氣的黎明,給我些許無助、失望。心想:唉!又是這麼乏味膩人的一天!我倚著冰冷的窗、閉上疲憊的眼,睡意慢慢淹過我的思緒......

頻繁的哨聲飄進我的耳哩,吹散我腦袋中的疲勞,我心不甘、情不願地將自己從夢中拔除。我睜開眼,不禁被車窗外的天空給震著了。

車窗外的藍天,真叫人難以忘懷。

顏色由濃轉淡的天空藍,淡色消逝在山的另一頭,耀眼的艷陽躲在少量的雲後。白雲綿密、鬆軟,有如剛做好的手工棉花糖。藍色帶給人更多的能量、沉著。更令人震懾的是:冬天,很少有這麼藍;這麼晴朗的天空。

同一片天空,卻有不同的景致; 同一片天空,卻帶給人不同的心情。車窗外,那一片天,就好像人們,有時鬱鬱寡歡,有時欣喜欲狂。讓人不由感嘆人世的變遷,心情的轉移。車窗外,那一片天,就猶如人生,有時陷入低迷,有時高潮迭起。讓人不禁感慨人生的無常與生活的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