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紀優.穆索

同事借我四本法國作家紀優.穆索作品集、"然後呢..."、"救救我!"、"你會在嗎?"、"因為我愛你",四本男主角都在美國東岸,皆是專業成功的律師或醫師,在事業上成就非凡,但回到空洞獨處時,生命中的愛卻有個缺口,為填滿這缺口,故事就展開一連串與未知的國度相關的奇幻旅程。

信使,我喜歡這名詞,信使提醒將死去的靈魂要把握現在,曾經做錯的事或說不對的話,在急迫的時刻內,趕緊來道歉,不要空留遺憾給最親愛的人。在"救救我!"!"與"你會在嗎?"中可以藉由夢與回到從前,來改變犯下的錯誤,讓結局圓滿。

現代人在繁忙的生活下,只能緊緊抓住些許的時間來沉澱自己,大部分的時間都奉獻給工作或家庭,若兩者的時間或心力分配不平均,就容易造成事業難起色或家庭失和,這無形的壓力會讓我們在生活上常常無法招架,失去那最原始的初衷而傷害我們最親密的家人。紀優.穆索的小說,在憂愁的情節裡突現轉機,問題冥冥之中出現解決的辦法,文辭流暢,每一篇開頭都引經據典來提示這一篇的重點,我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