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20100101尋幽訪勝記


















元旦假期,正值我媽媽忌日,全家到三芝看我媽,已經六年了,還是很想她,偶爾會夢到媽媽,夢境的媽媽很年輕,也還是為我著想。我的恩師-老師,我每次來都會看她, 陳老師的女兒也是我小朋友的英文老師,真是有緣。

回程順道走淡水山仔頂步道,山仔頂最令我們印像深刻的就是這石階陡坡-古砌石步道,陡~陡~陡~抖,一路綿延陡立,喘息休憩的地方都很少,但風景視野廣闊,今天能見度高,山下一大片平原,平原的過去是大海,感覺相似於在北宜公路俯瞰蘭陽平原。走到竹林,路面濕滑,打退堂鼓。下山更是要小心,我最慘不忍睹,滑倒兩次。接著我們到Michelle嚮往的淡水老街吃巨無霸冰淇淋,沒想到Hank最喜歡的射擊遊戲也有攤位,兩人樂翻了!買一塊炸豬排夾乳酪,爸爸剛吃到乳酪時,嘴角被乳酪燙到,好可憐喔,當可以拉扯出乳酪絲時,都興奮照相!逛老街尋寶,發現一家日式烏龍麵,還不錯,我們座位旁就是許多日本觀光客。可見口味挺讚。

隨後到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欣賞Denny姐姐佳思全國美展特優的作品,看到真品,感覺超棒,好細膩,我們也欣賞到全國各式各樣不同類型,不同年級的得獎作品,欣賞未來畫家的作品與揣摩畫家想表達的意念,很感動!到地下室參觀全國科展第一名作品,現在的科展作品實在太優秀了,要非常仔細看,有些我還看不懂。嗚呼哀哉!現在高中生就以英文來撰寫科展內容,我實在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