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小朋友是否須要認真學習課外活動?






連續好幾次Hank在學桌球和游泳,Michelle在學畫畫,兩人都以不認真的態度上課,這些活動都是小朋友自己主動要求參加的課外學習,每次學習費用都在200-300元,昨天真的很氣憤,教練要他好好認真打球,他說他沒有power,無論練球與比賽都沒有用腦筋去思考為什麼球會打不進,這對我習慣把錢花在刀口上的媽媽,心理很不舒服,我捨不得打扮,小朋友卻不知賺錢不容易,很想將這些課外活動停止,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態度不好,學習進步有限.

晚上與老公討論這的問題,他卻笑笑說,他們兩的個性就是活潑好動,還是繼續參加,我很訝異老公的想法,因為老公其實比我還節省,我問他那我要如何改變想法才不會生氣 ?他笑笑有智慧地說,妳不可能改變,所以妳的心情會起起伏伏.   嗚呼哀哉!

那只好我不去看,不去想,讓小朋友沒有學習負擔的玩課外活動,自己就不會生氣了.



1 則留言:

  1. 無解! 因媽媽凡事都很認真,所以也希望小孩跟媽媽一樣對任何事都要很認真!立場很不同....所以很難解!!
    (沒關係媽媽有的是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