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兩批蠶寶寶全都死了~~~~

 
因為星期五在近史所採桑葉,快要吃完了,星期六與爸爸在中研市場附近採桑葉,很開心的採了三天份,這一棵桑樹好大又好採!星期天一早,本來要洗中研市場附近的桑葉,但被阻止,只好拿衛生紙擦拭;Hank又喜愛用手移動蠶寶寶。等到中午,我們發現以有3-4隻情況不對,不進食且流出綠色的體液,看得令人痛心,我與爸爸以為是Hank移動蠶寶寶時,用力不當而將寶寶壓出體液,下午時,一直觀察其餘30幾隻也開始捲曲萎靡不振,到了晚上全部死亡。我們難過的不知如何是好,Hank放聲大哭,看見蠶寶寶的死狀真的很痛心,內疚自己沒好好照顧他們。

 

這些蠶寶寶還要還給自然科老師,趕緊開車與Hank到金龍國小附近的文具店買蠶寶寶,跑了兩家才買到40幾隻,但桑葉都賣完了,回家清洗在中研市場附近採的桑葉,把桑葉用衛生紙拍打,把它們擦乾,用吹風機吹更乾,再鋪衛生紙在飼養的透明盒裡,大功告成,再度看見健康的蠶寶寶,心裡比較不會這麼傷痛,還開小燈讓蠶寶寶溫暖~~~~

 

過了一個晚上,我不知如何形容那種心情,40幾隻蠶寶寶全又死了,死狀與前一天的30幾隻蠶寶寶一樣,等Hank一起床也是關心蠶寶寶,他知道蠶寶寶又全死了,他哭了,我也很想哭,那種無力感與悲痛,這麼多隻小生命就在我們無心的錯誤中喪失了生命!我們不想再養蠶寶寶了,真正的原因我們也不想再找出來了,怕又失去了無辜的小生命!蠶寶寶:對不起,自然科老師:對不起。

2 則留言:

  1. 花園及農場邊的桑葉最好不要採, 有可能噴了農藥而讓蠶寶寶誤食, 就如您家的蠶寶寶般, 另外洗過的桑葉要讓它充份風乾或擦乾, 否則它們一樣會死掉
    [版主回覆03/31/2009 08:21:40]謝謝妳,看見妳很有愛心照顧蠶寶寶,很棒!
    我明年女兒可能會再養蠶寶寶,我一定只採中研院近史所的桑葉,我真被農藥給嚇壞了,洗菜都洗更多次,泡水泡更久了.
     

    回覆刪除
  2. 牡羊座的米老鼠2009年4月21日 上午8:49

    好可怕喔! 農藥....以前小時候我們都沒有這樣..隨便採隨便吃了! 好可怕喔!
    [版主回覆04/21/2009 11:16:20]我真的嚇壞了!我現在都將青菜泡水10分鐘以上才敢炒,是我最慢上桌的菜,
    有一本書"台灣蔬果生活曆"天下文化出版,介紹台灣蔬菜水果的季節和農藥多寡,可以到書局參考一下,可以吃那一些青菜和水果.
    以後小朋友養,一定要看那棵桑葉有沒被蟲吃,有蟲吃一定是好桑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