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野柳地質公園














星期日全家到野柳地質公園遊玩,郁航在今年四年級時,國語課本介紹野柳風光,想來親身體驗一下,台灣歷史悠久的名勝.已經30年沒來野柳,走在野柳的黃沙岩岸,看到女王頭,仙女鞋,燭臺石等,遙想起我小時後,父母親帶我來此遊玩,還記得媽媽想找廁所,她還笑著說她的觀光勝地是女廁,我還記得那時的方位及景像.30年後,海洋,海風,陽光雖持續風化著岩層,但野柳依然美麗.看到三代同堂的家庭,和樂融融參觀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好想媽媽的心又從內心深處慢慢地填滿我的眼眶.

隨後爬上至高點-燈塔,遠望天邊層層疊疊的藍色雲幕,一望無際的海平面,蒼翠的綠樹與灰白的芒草相嵌在對面的山群間,緲緲昇華的淡霧遮掩著遠方的城鎮,山腳下漁船及汽車都彷彿像玩具似的,游盪在大海中與陸地上.海風一吹,身心舒暢,原有的煩惱與憂傷隨風而逝,大自然給人生命與意義.我深信再30年,我的子孫也會來此感受大自然的美及家庭親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