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外公 徒步延平河濱 迪化街商圈 滋養和菓子

無意間發現這個網站,這張照片是我的外公,小時候在員林大舅舅家與台中二舅舅家看過這張照片,外公的手是放在前方,氣宇軒昂,曾任員林鎮長,當年在上海救過很多當日本兵的台灣人。這是我的阿公,我從來沒有看過,我出生的時候就去世了,小時候曾看過這張照片,中學畢業,當過兩次員林鎮鎮長,地方自治前與地方自治後,保正,區總代,街協議會員查了是日治時代的官名,1933年擴張經營日用雜貨商外婆名字陳惜,裹小腳讓我印象深刻。謝謝這位教授,讓我回憶起媽媽說過的人事物與小時候與外婆相處的點點滴滴。終於放晴,兩佬淡水河濱徒步旅行,欣賞延平河濱公園花海,曬陽累積萬步增骨本。回程逛迪化街採買埔里香菇與小魚乾,買小顆香菇煮雞湯。寧夏夜市的林記大腸臭豆腐湯頭甜美,發現就是用小魚乾熬湯,老板娘說小魚乾不能配香菇,配大蒜熬湯頭更好。滋養和菓子買大福、羊羹、饅頭等和菓子,口感細膩甜蜜,配上熱熱的日式綠茶,人生高級享受。在永興農具工廠買竹製餐盤,早餐吃常備菜可以使用。午餐在美味的大橋頭筒仔米糕。總喜歡在台灣的日本文化,媽媽對我的影響深遠,相信外公對媽媽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