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東北山形宮城賞雪五日遊第二天 山寺 AEON天童

問我為什麼感動?簡單的幸福,清晨天色由黑轉藍紫,在山形super hotel凝望著落地窗外覆蓋白雪的大樹,道路,停車場車輛,享受熱騰騰日本飯與鹹鮭,天空飄搖下細白雪片,生長在亞熱帶台灣的我,真的好幸福,今天有緣與一位日本女士聊天,問我喜歡山形縣什麼,答案是雪,她卻俏皮開玩笑回答最討厭雪,推薦我可以去藏王賞雪。山形7:55乘坐JR仙山線到山寺8:14,火車沿途全是雪鄉澤國,近至路旁鐵道,遠至天邊的遠山,一望無際雪白田園,捨不得闔眼,浪費這美麗窗景。將手機貼在車窗拍照,隨手一按,一幅幅畫呈現,如同山水潑墨國畫般意境。山寺下車,漫步過寶珠橋前往山寺,奧之細道,立石寺本堂,松尾芭蕉像,日枝神社。在山門10:00購票,開始爬雪梯,頂點是五大堂與奧之院。隨著高峭山壁登山口往上攀高,壯觀巨大高聳的槐檜山木,古樸著實莊嚴的寺堂,蜿蜒山坡古道的階梯,全被厚重細雪染白,連枝牙隙縫角落都不馬虎,像極日本人工作嚴謹態度。在五大堂拍攝全景,真是美。如何形容這美景,請原諒住在台灣的我詞拙,從未有這樣的顏色視覺感官與溫度觸覺體驗。下山更是刺激,階梯上積雪似滑冰,亦步亦趨慢走,將重心放低,倒著走比較不怕,還好沒有滑倒。搭仙山線11:10 山寺~11:21 羽前千歲,轉搭JR奧羽本線,11:36 羽前千歲~11:47天童南,前往HAMA迴轉壽司,一盤100円,新鮮刺激又好吃。逛AEON天童,因為換季無法幫好友購買,傍晚回山形車站魚民居酒屋吃火鍋,全家來日本,可以吃好一點。今晚泡飯店花笠溫泉,好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