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北海道賞楓賞雪六日遊第三天 常盤公園賞楓 層雲峽賞雪

6:30享受超好吃的早餐,主攻鮮奶咖啡麵包與馬鈴薯沙拉,提早相約7:20大廳集合,依照飯店提供的地圖,步行出發到常磐公園找上川神社。今天天氣放晴,無雲的藍天照著楓紅,閃閃發光,拍攝照片內的河面與湖面反射出湛藍色天空光彩,更反射出清晰楓紅倒影,真是美麗。北海道賞楓並不是楓紅,眼前都是一大片黃黃橙橙、種類不同、高低不一的樹林,就連河堤旁的雜草也參加盛會,換上黃衫裝飾。早晨常盤公園安靜,氛圍適合參拜上川神社,我們只有40分鐘欣賞,必須回程在7號月台搭道北巴土81號,層雲峽線,09:15旭川~11:10層雲峽(2100円PASS) ,非常巧合遇到昨天認識的新加坡遊客。兩個小時的車程,我的視野都專注在道路兩旁一大片的農耕草原、已換裝的黃橙森林,北海道的視野真是毫無邊際,心也跟著寬敞放鬆。車子進入大雪山國家公園,眼前景緻轉為黑灰雄偉的高峭山壁,偶有楓紅樹黃裝飾,溫度遽降,一同前往搭乘黑岳纜車到5合目(團體10人1700円),展望台居高俯視遠望,連綿不斷的黑色山峰,都附上一層白雪,藍天的白雲與黑岳的白頭依偎得非常近,真是美,更棒的是黑岳5合目下雪了,好友們超開心,第一次親身感受到雪,大夥興奮作雪人拍照,再合照一張丟雪球,大家像個孩子般嘻笑遊玩,也非常樂意搭乘滑雪纜車(550円)到7合目展望台,天啊,第一次搭乘這種纜車,好幾次來日本只能遠觀,無法親臨的遺憾,這次終於可以享受。真是刺激,雙腳高掛臨空,在身體前方沒有任何護桿包圍,只有小面積座位,感覺隨時都可能掉下。纜車緩緩一路向上,我與瑞宜不敢左右晃動照相,慎怕掉下纜車當雪人,後方的明惠姊,膽識超高驚人,不時能身體轉動面向前後方幫大家拍照,越來越佩服明惠姊。有一小插曲,我在此時一張纜車票遺落,不知等會有何問題發生,先玩再說。在今天真的是賺到了,我們在7合目展望台開心拍照,大家心情嗨翻天,玩得不亦樂乎。下7合目搭滑雪纜車,查票時10張整疊給驗票員,接著恐怖事情發生,我們必須面向下高陡坡坐車,啊,我與瑞宜面色驚恐,果然自拍相片張張難看張張不滿意得刪除。我以為遺失空中纜車車票,心情鬱悶排隊上車與瑞宜思考如何解決問題,手一摸褲子口袋,突然找到車票,原來我上衣口袋遺落一張滑雪纜車車票,真是老天保佑,心情放輕鬆,以後車票我一定放褲子口袋。接著我們尋找紅葉谷公園,層雲峽的楓葉季已過,相對遊客與車很少,天氣好漫步在大雪山國家公園真舒服。最後在登山軒用餐,搭15:40道北巴土81號回旭川,晚上AEON逛街採買晚餐,出清存貨,在Super Hotel開酒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