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百花齊放第二天 長野縣JR大糸線北Alps沿線美景

6:30早餐,super hotel早餐就是讚,有鮮奶可以喝拿鐵,有奶油果醬配烤熱的麵包,鹹魚溫泉蛋配白飯,吃得好滿足。7:15搭乘JR大糸線普通車到穂高,沿途鄉村小鎮景致相間,吸引我的卻是每一細節盡責注意的JR車長,每一個步驟都用穿著雪白手套的手指指示確定,那認真的動作讓我感動非常,踏實感油然而起,乘客可以完全信任他。穂高站旁有出租電動腳踏車店,我們事先在台灣網路預約,我正前往時,日本老闆主動叫我的名字,真是貼心。我的破日文溝通後,了解路線圖與租到14台電動腳踏車與1台協力車,帶隊前往安曇野大王山葵農場(だいおうわさびのうじょう),我內心有些許壓力,擔心朋友受傷或走失,謝謝大家都非常貼心排成一隊安穩前往目的地。沿途北阿爾卑斯山脈陪伴,遠望不同層次白雪靄靄在山頭,近俯稻麥田內水面倒影,騎著單車的我們與房舍山脈,在如此清澈乾淨的水反射成鏡面美。大王山葵農場的有一片片相連的翠黃矮綠山葵,水車伴隨著潺潺不停河流,滿地青綠小草、初春樹枝新生綠葉、這裡綻放出不同生命力量的綠,淡淡粉櫻低調來調色美景。可惜這裡的美只能停留1個半小時。回穂高車站還腳踏車,大夥安全到達,著實讓我內心激動想哭。下一站到白馬,沿途大糸線特急JR上,我們不時驚嘆欣賞雄偉白皙樸實的北阿爾卑斯山脈,白馬站到大出公園步行約15分鐘,浩瀚近觀山脈、乾淨鄉間道路、特色日式民房、清幽詩的小徑、路旁多彩水仙,清流河水潺潺,粉櫻綻放枝芽,意境優美讓人舒暢,這美景彷彿去年在上高地一般,與世無爭的浪漫,此時正午,陽光暖暖流洩,灑滿全身,坐在河床石頭上不願多想,在展望台手持續不停按著快門,深怕遺漏一絲絲的美景,我們同一個角度大玩人物特色擷影,好不熱鬧開心。午餐插曲也讓人莞爾一笑。回程往信濃大町站,徒步約25分鐘,白馬車站長已預先告知,大町公園的櫻花正滿開等著我們,好友們立志再遠再高的路也要抵達。斜山坡俯瞰盆地小鎮,遠望重巒山脈,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粉櫻卻在道路轉彎處,粉白櫻花滿開,藍天綠地,躺著趴著站著各樣姿勢角度拍照都美麗,此時梅子幫我留下一張美照,美在我變好苗條,這是我的夢想。謝謝梅子先幫我完成。晚上瑞宜與瑞宜媽媽阿滿在Ario7樓享用中華料理連鎖店餃子の王將,用餐環境舒服,餃子與特製醬汁搭配美味,酸酸鹹鹹爽口。晚上繼續開酒趴,淺酌柚子酒讓夜晚更安眠,人生這樣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