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如獲至寶

這是中研院近史所特聘研究員給我們的鼓勵,很感動,謝謝老師給我們的支持。我定要記錄下來。

請問:週四晚上有練球嗎?若是的話,我還是會去跟大家一起玩一玩。



可惜的是,之後到10月底我一直需要開會、演講、出國訪問等事宜,所以恐怕要等一陣子才有辦法繼續跟大家打球。在妳們快要比賽之前如此跑掉我覺得有一點不舍,但其實妳們已經不太需要我配練,因為妳們已經準備好了,我相信會有很好的結果。



如今妳們練的很辛苦,球技絕對沒有問題,關鍵在於心態。最主要是要放鬆,好好發揮自己先天的優勢。同時也務必要記住:我們之所以打球是為了身心健康、交朋友以及激發自己的真誠。當然,我們還是要努力進步,認真練習,但比賽真正的成果不在於勝利,是在於發現自己。



我之前講過,我一直有一個夢想,是跟妳們女子隊一起看「重返榮耀(“Bagger Vance”)這個電影,看完了大家就能夠懂上述原理。我知道大家太忙了,但至少希望妳們能夠看下列這一段,只有六分鐘,若太忙可以從1:03開始看,按右下腳之“CC”還有英文字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pyM6lVvs。這段影片最關鍵的話有三個,先列在下面,順便加中文摘要:



1) “There’s only one shot that’s in perfect harmony with the field…and that shot is gonna choose us. There’s a perfect shot out there trying to find each and every one of us. All we got to do is get ourselves out of its way, and let it choose us.”(每次打球就有適合我們的節奏,它就是在尋找我們,我們只要不擋住它、接受它就可以了。)



2) “You can’t see that flag as some dragon you got to slay. You gotta look with soft eyes, and see the place where the tides and the seasons and the turning of the earth all come together…You got to seek that place with your soul…Seek it with your hands; don’t think about it, feel it. Your hands is wiser than your head ever gonna be.”(不行把比賽當作屠龍記來看待,要很溫柔得欣賞我們美麗世界的韻律及轉變。要用自己靈魂去尋找。甚麼都不要想,反而要靠手感;妳的手比頭腦聰明多了。



3) “I can’t take you there; just hope I can help you can find a way…It’s just you, the ball, and all that you are…”(我無法帶妳們去這種境界,但願意幫妳們尋找。記得:比賽時只有妳、球、以及妳心理的一切)



總之,打球不要緊張,反而要開心、好好做妳自己,這才是人生的真正價值所在。妳們都很棒,也會繼續進步,我非常期待看到妳的成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