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16屆北成國小同學會 三富休閒農場

在冬山鄉三富休閒農場舉辦北成國小16屆同學會,正巧今日老爺也要回羅東掃墓,可以準時到場與同學歡聚。仁山苗圃與新寮瀑布久未到訪,國小70位同學及3位老師共襄盛舉,一起尋找兒時記憶一起發掘往日情誼,有仇報仇有恩報恩,誰欺負誰,誰笑罵誰,重要也不重要,忠孝仁三個班級剛過50歲,能尋回這麼多位同學就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我參加可以知道老爺過往,在國小時期是一位溫良恭儉讓的可愛好學小男生,女同學都捨不得欺負他,男同學也不敢打他,因為老爺是老師的小孩,今天婆婆到場歡聚,大家看到健康有元氣的徐老師都稱讚不已喔。我與年過80氣質優雅的陳金鈕老師有緣,聽老師娓娓道來好多令人感動的故事,當年北成國小第六屆以前,與羅東公正國小拼考上國中的成績,北成屬於農庄國小,小朋友多必須幫忙農作,老師自願教學到晚上10點,在家炒米粉給同學當晚餐。單親家庭無法收割農作,老師想辦法請軍人幫忙,每個星期三下午,老師作家庭訪問,暸解每個孩子的家庭生活。陳老師開玩笑說當年她可是一位嚴厲的老師,我訝異她現在散發出的溫柔與睿智,一位高貴的老奶奶,讓人想親近。今日我真是收穫良多。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曾經在民國72年就讀北成國小兩年的時間
    陳金鈕老師對我影響深遠
    我想請問有可以聯絡老師的辦法嗎

    回覆刪除
  2. 昨天睡前和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兒子聊天,說起陳老師的事情,那時我也是這個年紀遇見老師,他問我還記得老師的模樣嗎?我忘了。今天搜尋到你的po文,看見老師的樣子,心裡好感動。我記起老師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