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台灣走透透 雪見遊憩區爬東洗水山巧遇藍腹鷴


3月1日參加台灣走透透行程,前往雪霸國家公園久未開放的雪見遊憩區。與老爺六點出門,天空顏色捎來訊息,透露出今天持續是個好天氣。搭捷運到大橋頭,悠哉怡然到熟悉的肉羹店祭五臟廟。民權國中旁,熙來攘往,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多張不同遊覽車的行程單,期待未來挑選參加豐富的旅遊行程。我也效仿,給自己一個希望與期待。
今天台灣走透透又是滿車,車外有人扼腕無法參加,可見張先生的爬山行程已做出良好口碑。來到苗栗大湖鄉傳統市場準備水果與中晚餐,也順道採買健行者爬山所穿的雨鞋,台灣走透透行程讓人愈感自由隨性便利,不以強迫消費為手段,一起同遊登山為主旨。改搭九人小巴上山,山路曲折蜿蜒約1個半小時,所幸車上導遊妙語如珠、舌燦蓮花,但還是不敵內耳前庭半規管內淋巴亂竄,頭暈目眩腦袋發脹。約12點半,抵達雪見遊憩區,從司馬限林道23.7k健行到27.5k登山口,這3.8公里林道美如其名,平緩好行。東洗水山為雪見最高,2248公尺,步道多為柳杉人造林,柳杉直挺衝向雲霄如同步道陡峭直入山頂,坡度從登山口(2005m)直挺到三角點(2248m)。步道雖短短八百公尺,攀繩索爬階梯讓我們疲憊不堪,咬緊牙關登頂。地面鋪滿一層鬆軟針葉,鳥語不絕於耳的杉林間享用午餐,與老爺在此融化辛苦攀登之勞累。因為填寫入山證文件,我才了解坐在我身旁的這位大姐已是70歲高齡,登頂時看到大姊,讓我欽佩不已。
接下來的好運讓今日行程永生難忘。回程司馬限林道,一路上與老爺說說笑笑,多種鳥類在樹林間提聲高歌,我也熱情回應。剎那間,一種從未見過的藍,亮眼高貴、華麗堂皇的藍,出現在路旁,這種典雅的藍,淨白尾翼與紫紅側翼陪襯,一股皇室貴族氣息流露,低著頭緩著步尋覓啄食。我與老爺趕緊拿出相機猛拍,還好我的相機可以放大20倍,將這份運氣或說是禮物詳盡拍攝,多優雅的藍腹鷴,比台幣1千元背面帝雉還美。同遊人紛紛寫下聯絡方式,希望能將照片傳送。
今日孩子倆在家享樂,看到同遊有國中生參加,希望未來孩子答應一起參加這麼棒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