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作文六級分

我學游泳的經驗


        自從人來到這世上,未知、新鮮、有趣、神秘的事物,都在等著他。人生是條漫長且危險的旅途,很多知識、常識也隱藏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因此,「學習」就成為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必經之路」,它啟發良知,帶給我們無限的快樂,更重要的,它也讓人們體會到生命中的大道理…….


        記得有一次,我在游泳池中玩水。玩久了,也覺得乏味。我看見父母及其他長輩在「成人池」中游泳,欣賞他們優雅卻不累人的泳姿,愉悅卻不疲勞的表情。我心想:要是我會游泳,就不用待在這無聊的淺水池了;那麼,我就來試試看!一時好奇使然的我,從池中爬上岸,飛奔至「成人池」旁,用力一蹬,全身泡浸池水。當時我年紀小,身高並不高,一入池,想的:不對啊!我怎麼踩不到底!我開始用力揮踢著手腳,想快一點浮出水面,水卻順著我的口鼻流進,我嚇得手足無措,心驚肉跳。好不容易勾到岸邊,嚇得魂飛魄散的我,顫抖得握著欄杆,對自己說:「我再也不要溺水了!」


        從那天開始,我請求母親教我「如何游泳」她很快就答應了。我每個星期五,都會到當初我溺水的泳池,進行一次次的「游泳特訓」。一開始,我連最基本的換氣都頻頻嗆到水,使我的腦部發脹,四肢無力。但,已下定決心,一定得達成!我每次受到挫敗,就告訴自己:你一定要贏!別讓溺水的經驗像枷鎖般綁住自己的心。憑自己的實力,可以達成目標的!就這樣,每次的信心喊話,使我越挫越勇,永不退卻。經過幾年的努力,我終於學會游泳了!


     「學習」是一位老師,它不但讓我得到「自我實現」的滿足感,也教會了我ㄧ些事:第一,自己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的「心」,別讓它把你變得軟弱不堪;第二,自己作的決定,應該如磐石一般,不可動搖;第三,學會一件事,有說不出的幸福與愉悅,要好好保握「學習」的過程帶給你的成就感,它會讓你下次更勇於學習新的事物。謝謝這次游泳帶給我的「學習經驗」,我會銘記在心,沒齒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