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我的心靈加油站

    今天又被別人譏笑身高矮,像尤達一樣......」我嘴裡ㄧ邊念念有詞,一邊加快腳步。進到家門,也不換衣服,拿出我心愛的足球,來到社區的小公園的一面紅磚牆前。


        我把球用力的踢向磚牆,用力地踢、不斷地踢,足球像是感受到我的憤怒、我的難過一樣,每次撞在牆上都發出極大的聲響。「碰!碰!碰!」足球帶著我的憤怒襲向磚牆,「滴! 滴!滴!」我的淚與汗混雜著落到地板上。漸漸地,我不再這麼難過了,怒氣也有些平息了,我仍持續的踢,臉開始浮現出平和的線條,今天受到的嘲笑、汙辱在我的記憶、在我的心靈中逐漸淡去,取而代之的是踢球後的快樂與滿足感。我拾起足球,對它說:「你又幫了我一個大忙呢!」說完就一邊往家們的方向走,嘴裡一邊哼著小調。


    遇到困難時,我會去踢球;考試前緊張時,我也會去踢球;心情不好時,我還是會去踢球。每一球都會帶走我的一些不愉快、一些的煩惱,踢完以後,我一點也不累,反而有一種鳳凰浴火重生的感覺,身體與心靈無不舒暢,似乎感覺到了人生無限的希望、無限的美好。


    沒有一個人的生活是永遠順著自己的意在過的,遭遇困難;心情低落乃是每人會經歷的過程,要用什麼樣的態度、什麼樣的方法為自己的心靈加油,度過一切,或許這就是上天要考驗我們吧!如今,我的油已加滿,往未來加速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