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校園一隅

    翻開了我的相簿,裡頭記錄著我在校園裡的點點滴滴,時光飛逝,轉眼已過五年了。我細細的品嚐著相簿中每一張相片,但在我心目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現在被鐵牆圍著的後操場一棵老菩提樹。


    以前四年級的時候,一下課,我就飛似的跑到後操場一棵菩提樹下。那棵菩提樹,不知道是哪個強壯的颱風,一手將它推倒了,歪歪斜斜的樹,讓人可以不費一絲力量就能爬到樹上。在那兒,我可以藉著從樹葉上照下來的陽光,安安穩穩的坐在樹上看書,偶爾有徐徐的微風吹來,令我能享受那舒服的風,也能聞到淡淡的花香味。雖然菩提樹前方是個十分吵鬧的大操場,但樹下的我,一點也不受影響,可以安安靜靜的在樹下看書,活在自己的「自然小天堂」,不被生活的拘束,不受功課的捆綁,舒服又自在的活動於屬於自己的小世界。「噹! ! !」這令人不愉快的鐘聲,驚醒還在陶醉的我,我只好乖乖的闔上書本,踏著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回到教室。


    每個人在校園裡一定有一個自己最熟悉、最留戀的地方,可是我能再見到它一面,卻是難上加難。因為我們的後操場正在進行施工,整個後操場都被牆包圍著,那道牆把我跟我的小天堂分離,而施工完後,我可能已離開學校。唉!不知道後操場開放後,我是否可以在見到菩提樹一面呢?


 


 


Michelle


 


1 則留言:

  1. 真棒的孩子
    [版主回覆10/26/2011 20:16:32]謝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