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白雲古道





上星期日,三劍客爬白雲古道後段,這星期日等待好天氣要完成白雲古道,而且多了 一位好朋友Tom的家庭參與。KevinTom是第一次見面,他們沿途聊天,而且爬山步伐快速,讓我感覺他們好似已經認識很久,很有趣。我們將車先停放在文山茶莊,開始出發前往白雲古道。地面上多有泥濘,但6位小朋友的體力好,反而我們大人苦苦追上,有一段500公尺的樓梯爬陡坡,我調整呼吸,一階一階順順的爬山,我都可以聽到我心跳的聲音。很辛苦,終於回到文山茶莊可以大快朵頤一翻,小朋友玩牌、下象棋、吸茶凍,完全看不出一絲爬山很辛苦的模樣。最後繞到文山茶莊的至高點來觀望台北市,天氣愈來愈溫暖,視野遼闊。在平地上DennyTom一家來對打Hank,我問小朋友為什麼喜歡與Denny一家呢?他們說:「Denny很強。」這就是小朋友會找同儕中的強者來轉移他對父母的依附關係。大戰幾回合,高興回家囉,下次有機會再與病好的Denny媽媽一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