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尊師重道

星期三下午,教練與Hank練桌球時,我看見兒子亂揮拍子,下課時,我請問教練才知道Hank在生氣.我兒子看見我就好像看到救兵來,非常大聲指責教練不公平,我的天啊!!!我的兒子太過份了,我當下叫他安靜,跟教練對不起.問清楚才知道是為了5分鐘,那時間也是由教練來安排呀!

尊師重道,從小一直是我希望他有的態度,幼稚園老師、小學低年級老師、安親班老師等我都曾經道歉過,我就不懂為什麼他會對老師兇,爸媽和他妹妹從來不會呀!我該怎麼辦呢?一直教他,但他都無法控制他所認定的公平性,對他好是應該的,對他稍微不一樣,他內心的平衡就不對稱,他開始抱怨生氣,不管對方是老師還是教練,直接衝突起來,他才10歲,已經青春期了嗎?我要道歉到什麼時候呢?

1 則留言:

  1. 牡羊座的米老鼠2008年11月28日 上午8:39

    我家小櫻桃只敢對我和爸爸兇...再學校都是一級棒! 哈哈哈! 讓我想想有沒有好辦法解決hank的小問題~ 我有想到櫻桃學校的老師很推崇"事先預告"這回事!
    下次先和hank約定好, 在學校或是練習時後不論遇到什麼不公平的事情, 請他先忍耐, 不對人不禮貌, 不大聲罵人! 回到家中才跟媽媽討論這樣不公平的事情! 問他可不可以做到? 如果他答應了, 就不可以沒有履行答應媽媽的承諾! 孩子其實還小, 無法判斷事情是非, 但是他會有情緒反應, 藉由回家之後, 跟媽媽多次的討論和分析, 讓他慢慢的清楚該要怎麼去處理自己的情緒問題! 下次, 媽媽不要再替他道歉了! 自己做錯的事情要自己承擔, 事後的道歉我相信老師可以接受的! 回到家經過媽媽的勸導之後, 請他隔天自己去跟老師道歉!爸媽的支持對孩子很重要! 加油喔!

    回覆刪除